虚拟校园卡来了,开启校园消费“无卡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分享到

 

近年来,学校持续开发基于校园一卡通为核心的多种应用,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校园”的建设目标。

为了跟上时代发展潮流,信息中心在食堂消费场景上积极推进一卡通虚拟校园卡建设。目前,已在教工餐厅、西北风味餐厅、第一食堂、第三食堂、第四食堂安装具有虚拟卡消费功能的消费机共14台,相关设备已经调试完毕并上线运行,正式开启校园消费“无卡化”。

虚拟校园卡是校园一卡通实体卡的延伸,用户通过“完美校园(App版本)”的虚拟卡应用绑定现有的实体卡,在相应设备上扫码或被扫码进行消费,无需出示砚园卡。“无卡化”消费将大大降低砚园卡的遗失数量。据统计,学校每年约补办遗失卡5000张,随着虚拟校园卡应用场景的进一步推广,该情况必将得到有效的改善,为学校节约管理成本。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的校园一卡通建设,在食堂消费、门禁等应用上也是采用虚拟校园卡模式。

 

虚拟校园卡支付操作流程:

一、打开“完美校园”App,点击首页“去付款”图标。

 

二、点击开通校园码

 

三、输入消费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注:如输入密码后,提示“弱密码不允许开通”,请持卡到服务大厅修改密码。弱密码一般指相同数字如:000000,顺序数字如:123456等类型的密码)。

 

四、点击首页“去付款”图标,将“付款码”对准消费机扫描区或通过“扫一扫”扫描消费机二维码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