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乔迁之喜,精准帮扶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分享到

信息中心自2017下半年起对口帮扶范国洪、邵吉祥、邵文光、范雪宜等4户贫困户;其中范国洪为孤寡老人,因病和缺劳力致贫;邵吉祥因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致贫;邵文光户一家四口,自身因病缺劳力,妻子和女儿轻度智障;范雪宜为孤儿,一直寄养在其亲戚家。327日,春暖融融、温情点点,喜闻帮扶户范国洪、邵吉祥危房改造乔迁之喜,信息中心主任盘炜生一行3人前往道贺,送上祝福。

盘炜生充分肯定范国洪能以积极的态度配合落实“三保障”政策,并勉励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多开展养殖业,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效;走访慰问邵吉祥时,盘炜生本着“扶贫先扶志”的理念,激励其要摒弃“等、靠、要”惰性思维,主动参加就业,自食其力,扭转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被动局面,严防返贫,争取早日从思想上脱贫。

随后,重点走访了大病初愈在家休养的邵文光贫困户。邵文光因肺气肿、肺气泡于本年1月下旬开始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一个多月的治疗。盘炜生鼓励邵文光要以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困难,在精准扶贫的大环境下,充分利用扶贫资源,积极开展养殖业,并就养殖场所、养殖能力、销售渠道等交换了意见。相关养殖项目在加紧落实中。最后,走访范雪宜家时,获悉范雪宜自2017年毕业就业以来,一直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生活安稳,帮扶慰问组的成员感到由衷的欣慰,两年的辛劳终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