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概况
当前位置: 网络建设>>校园网概况
校园网概况

我校从1998年启动校园网建设以来,已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两个校区27000多信息点的覆盖,为全校25000多个用户提供信息服务,校园网活跃用户数约15000个。

一、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通过多年建设,目前校园网配备了万兆核心交换机3台、万兆汇聚交换机40多台、千兆交换机700多台,架设了NAT、ACL防火墙、VPN等高性能网络设备一大批。校园网已实现了主干千兆桌面百兆的高速互联,并拥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带宽资源共31.1Gbps。

二、安全保障方面

校园网部署了WEB应用防火墙(WAF)、网络入侵防护系统(NIPS)、远程安全评估系统(RSAS)、数据库审计系统(DAS)、行为审计系统等网络安全设备一批,并通过实名上网认证以及智能化运维管理等手段,全面保障校园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