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砚园邮箱业务办理及登录指南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分享到


一、学生砚园邮箱开通申请流程

1、学生联系二级学院辅导员或班主任

 学生需联系所在二级学院辅导员或班主任(下称“代理人”),由代理人通过OA在线办公系统代为提交申请工作流;

2、代理人提出申请

 代理人登录OA > 工作流 > 新建工作 > 校园网及信息化(图1> 学生砚园邮箱开通申请 > 快速新建(图2 > 填写表单 > 转交下一步或一键转交;

1.学生砚园邮箱申请

2.快速新建工作流

  (代理人提出申请后可通过“工作流 > 我的工作”留意该申请的审批和处理进度)

3、代理人所在二级学院负责人审批

 代理人所在二级学院负责人登录OA > 工作流 > 我的工作 > 找到对应的工作 > 填写意见 > 转交下一步或一键转交;

4、信息中心审批及处理

 信息中心通过审批后,由代理人发放对应学生邮箱给学生。


二、学生砚园邮箱密码重置流程

学生登录邮箱后,须绑定手机,可以通过手机验证码自助重置密码。


三、邮箱登录

打开学校主页 > 拉至底部 > 快速通道 > 点击学校邮箱(图3> 在登录窗口点击域名 > 选中学生邮箱域名stu.zqu.edu.cn(图4 > 输入邮箱账号及密码并点击登录。

3.学校主页邮箱入口

4.选择学生邮箱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