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宿舍无线路由器设置方法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分享到

步骤一:连接线路                                                      

将入室主线的宽带线连接到路由器的WAN口,上网电脑连接到路由器的LAN口上(如图-1)。

图-1

 

线路连好后,路由器的WAN口和有线连接电脑的LAN口对应的指示灯都会常亮或闪烁,如果相应端口的指示灯不亮或电脑的网络图标显示红色的叉,则表明线路连接有问题,请检查确认网线连接牢固或尝试换一根网线。

 

步骤二:设置路由器上网  

1.       打开浏览器,清空地址栏并输入路由器管理网址,具体路由器地址、用户名和密码通常会在路由器底部标注,或者在产品说明书中查找(如图-2)。

 

 图-2

 

2.  在登陆界面,输入相应的帐号跟密码(部分新路由没有设置密码)(如图-3)。

 图-3

 

3.       成功登录后,点击左侧的设置向导(如图-4),然后点下一步,进入设置向导界面(如图-5)。

图-4 

图-5

 

4.       点击下一步,进入上网方式设置,选择动态IP(如图-6)。 

图-6

 

5.       点击下一步后进入无线设置,无线状态选择为开启,SSID为搜索无线网络时显示的名称,可按自己的习惯更改名称。选择wpa-psk/wpa2-psk,输入PSA密码(即连接无线网络时输入的密码)(如图-7)。

图-7

6.    点击下一步设置完成,再次进入“DHCP服务器”下的“DHCP服务”。在“主DNS服务器”手动输入:“                                                             10.0.1       .88”点击保存。      

 

 

图-8

7.  点击下一步设置完成,路由器自动重启。重启后路由器获取到IP地址即可访问网络(如图-9)。 

图-9

 

步骤三:使用账号进行认证  

1.       打开浏览器访问任意网页(如:http://www.zqu.edu.cn)。

2.       浏览器自动跳转到认证界面(如图-10),输入用户名(教工编号)和密码(密码与信息门户的密码一致,默认是身份证后六位,若忘记密码,可通过https://uap.zqu.edu.cn/safe/index.jsp自行找回)即可上网(如图-11)。 

 

 图-10

图-11

 

 

3.       如需修改密码,请到https://uap.zqu.edu.cn/safe/index.jsp进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