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现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分享到

628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盘炜生的带领下,前往阅江楼叶挺独立团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现场教育活动。

纪念馆陈列的丰富史料向党员们展示了曾经在北伐战场上所向披靡,屡建奇功,令敌人闻风丧胆的“铁军”的光辉历史。盘炜生介绍,叶挺独立团既是中国共产党最早领导的武装部队,又是中国共产党在军队中建立党组织的最初实践。叶挺独立团成立时有党员20多人,后来发展到120多人,是中国共产党在军队建立的第一个支部,独立团对官兵进行严格的政治理论教育,注重发展党员和党组织建设,始终相信群众和倚靠群众,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最后,盘炜生勉励支部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诚地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理想信念的教育,感悟那段烽火连天斗争岁月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传承与践行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