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千里送爱心,精准帮扶为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分享到

为落实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任务,信息中心通过社会调查,积极引入社会爱心团体及人士参与扶贫工作。经过前期协商,信息中心与430机车公益车队就扶贫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本着“一户一法原则”于413日对贫困户展开“面对面”的调查,充分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并以此为基础制定帮扶计划。

610日(星期日),无情的台风“艾云尼”过后,由于惦记贫困户生活及房屋受灾情影响,信息中心与430机车公益车队紧急启动帮扶计划,一行70余人冒着烈日顶着酷暑前往广宁县横山镇对贫困户开展面对面的精准帮扶活动。根据前期对贫困户实地摸底走访,此次帮扶活动为邵吉祥等4户贫困户送上了家具、电视机、粮食衣物一批,共约20000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所面临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看着志愿者将崭新的床铺、衣柜、餐台、电视机搬入家门后,邵吉祥不时流露出喜悦和感激,听到志愿者们的亲切问候“吉祥叔,您要注意身体,以后的生活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的……”,邵吉祥声音哽咽,表示愿意多参加劳动,并就学校开展的鸡苗养殖事宜咨询了随行工作人员,要求尽快开展鸡苗养殖工作。

来到范国洪家时,老人正在家打扫卫生,志愿者随即接过老人手中的扫把,将房屋里外打扫干净,并将崭新的沙发、电视柜、茶柜等更换老人家中陈旧的家具,另外还送上粮油等生活物资一批。信息中心盘炜生主任表示,将积极配合老人危房改造,勉励老人积极面对生活,多发展养殖业。老人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眼圈微微泛红地连声道谢。

志愿者继续来到邵文光家。邵文光一家4口,儿女就读小学,妻子和女儿均为轻度智残人士。盘炜生等老师继续带领志愿者们将邵文光家房屋里外打扫干净,将崭新的双层床、床垫、地柜、沙发、茶柜等搬入家中,送上粮食衣物一批。邵文光儿子看着全新的双层床,欢呼雀跃,大声笑道“今晚不用和姐姐争床睡了……”;邵文光女儿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手舞足蹈“妈妈这衣服太好看了……”。

志愿者还走访慰问了范雪宜。范雪宜通过就业脱贫,目前在佛山一家装饰公司工作,生活安稳,工作积极。由于工作关系不在家,由其姑妈代收慰问物品及慰问金。范雪宜姑妈表示感谢学校的关怀和爱心人士的助力,并将勉励雪宜努力工作,不忘感恩,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