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分享到

为了响应教育部号召,我中心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和《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一、加强宣传教育

通过精心准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文字和视频材料,并中心微信群、QQ群和大楼LED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气氛和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学习积极性。

二、组织专题学习

组织安排各部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分两组进行,第一组为办公室、一卡通服务部、网信部学习组,第二组为实验教学部学习组。各组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反恐怖主义法》和有关的国家安全知识,观看了相关视频材料,并在会上讨论和交流了学习心得,使全体教职工在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更加深刻理解国家安全法和总体国家安全观。

三、积极参加学校相关活动

中心还按照学校安排,组织教职工参加在学校举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片展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和增强了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