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门户
综合信息门户

    综合信息门户是针对于信息资源分散、不同系统之间难以交换数据、应用系统跟不上需求变化等问题,而产生的一种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它采用网页的方式,把各种应用系统、信息资源和 Internet资源统一集成到一个平台上,并提供单点登录、站点管理、内容管理、协同作业、个性化定制等功能,较好地解决学校“信息孤岛”问题,方便访问者获取信息。

  信息门户是高校数字校园建设的核心内容,它的作用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信息发布:集编辑内容、审批信息、发布信息、内容浏览等功能于一体。

  2)信息集成:门户系统是一个信息资源的整合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将集成来自内部/外部各个业务应用系统的信息资源。

  3)单点登录:用户在进入信息门户系统时,一次性进行身份认证,进入其它子系统时不再需要进行身份认证。

  4)信息安全:系统提供一个权限控制强大、信息安全可靠的环境让用户管理和访问各种信息。

  5)个性化定制:用户可以通过个性化和定制的功能,形成具有个人风格的页面。

    6)协同工作:与其它应用系统进行信息交换、集成,实现应用系统之间的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