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教代会精神 积极推进“互联网+”校园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我校第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校长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提升校园一卡通消费智能化水平,力争在2018年底进入‘互联网+’校园时代”的任务和《肇庆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提出的“加强信息中心建设,整合网络信息资源创建校园信息综合平台,提升校园信息的统摄能力,提高数字化程度和信息化水平”的任务。322日下午信息中心领导、网络管理部、信息系统部和一卡通部的全体教师召开“信息化建设与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了推进“互联网+”校园建设的具体工作思路:

1.建设和优化网络基础设施,包括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实现全面高速大容量的覆盖和应用。

2.高标准建设数据中心,打造一个融合互联网特质,传承校园文化的云平台。开创虚拟化校园新格局,使得学校的核心资源能够在云平台上统一管理,共享集成,保证数据的安全可靠。

3.按统一数据标准,对校内各部门的应用系统进行集成,完善和优化数字化校园建设,实现数据共享。即: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应用管理系统(包括OA、人事、迎新系统、学工、公寓、离校、一卡通、资产、教务、财务、科研、图书馆、档案等系统)纳入数字化校园的共享平台,建立共享数据库和全量数据库,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抽取、分析、整理呈现在师生个人主页中。

4. 优化和完善一卡通系统的第三方应用,确保消费系统、水电控制系统、门禁系统、考勤系统、琴房管理系统的稳定性、准确性,最终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的建设目标。

5.加强对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确保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畅通,为“互联网+”校园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