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功能介绍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分享到

肇庆学院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qu_nc,二维码如图1所示,以下简称公众号)集成了学生宿舍校园网现有全部业务功能,是学生办理校园网业务的唯一官方统一入口。主要包括:学生业务、通知公告和资源下载。具体分别如下:

1、学生业务

包括:校园网新装、校园网续费、网络故障报修、网络端口更换申请、重设锐捷密码等功能。

2、通知公告

包含3类,分别是:

(1)服务指引

包括:新装用户上网指引、常用网络设置技巧、学生更换网络端口具体流程。

(2)每学期的学生宿舍校园网新装和续网交费具体流程

一般情况下,每学年第一学期受理两次缴费,分别是:

9月份受理全校学生(不含新生)交本学期的网费,即10月份至次年3月份的网费,可任选月份,每月30元,如果选择6个月,则优惠30元,即150元。

10月份受理该学期最后一次交费,即受理全校学生(含新生)补交11月份至次年3月份的网费,可任选月份,每月30元。

每学年第二学期受理两次缴费,分别是:

3月份受理全校学生交本学期的网费,即4月份至9月份的网费,可任选月份,每月30元,如果选择6个月,则优惠30元,即150元。

4月份受理该学期最后一次交费,即受理全校学生补交5月份至9月份的网费,可任选月份,每月30元。

交费由学生自行通过公众号完成,具体流程及受理时间以公众号发布的通知为准,切勿相信其他来源的信息。电信等运营商不再受理我校学生的校园宽带交费业务,请同学们不要到电信等运营商的营业厅、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交费或充值,否则造成的损失由学生自行承担,多谢合作。

(3)其他通知

3、资源下载

包含:锐捷客户端、学生更换端口申请表等资源。

图1 肇庆学院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